2015/01/22

20150122_石馬坑_石馬內脊_獅子山頂_筆架沖溝

2015年01月22日

路線:法藏寺=>石馬坑=>石馬內脊=>傻人塔=>獅子山頂=>筆架沖溝
GPS:這裡
難度:4星..長時間在密林當中..靠樹桿借力..又斜又跣
全程我自己走了三個小時左右..


石馬脊,經我多次在網上搵資料,應該可以分三條,由左至右,外脊、正脊、內脊。
內脊是右邊那條,應該是最難走的那一條,地圖上也沒有路顯示出來。
因為查得資料多,就自己走入去亂闖一番了,誤打誤撞的就走了上石馬內脊。
可惜的是,我找不到石馬,可能我自己坐了上石馬但自己不知道。
只找到傻人塔,將來定要再去拜訪一下,順手逛逛礦場。

上了獅子山頂後,就沿麥徑走,未到M107前跟絲帶落山,就到筆架沖溝。
一望之下,原來是一個小型峽谷,看來是山泥傾瀉過。
在香港可以看到小型峽谷,感覺還不錯!還看到獅子山頂!




這個Trip,三個小時就走完,感覺有點短。
是一條手腳並用上的脊。普通人應該有點難上,因為真係跣,真係斜,真係少手腳位。

如果人有三急,法藏寺內有廁所的。
當日我下午兩點在法藏寺起步,穿過鐵絲網後直去,去到U Turn位繼續直去,就到石馬坑。
沿石馬坑走一陣,就在左邊跟絲帶上,一開始就有一塊大石壁,手腳位非常少。
我就從旁邊拉住植物上,但很多有刺的植物,要自己小心點。
走多一會,就有第二塊石壁,我又是在旁邊拉自己上去,這一塊比第一塊難上。
之後就不停在密林中穿梭,又斜又跣,拉住兩旁的樹桿上。
有時有D樹桿係假的,要很小心。
之後就在一舊大石上休息,唔知這是否石馬呢?
之後就從密林中走會山脊路上,與獅尾脊匯合,就直上獅子山頂。

在獅頭有路回麥徑,之後走到M107之前跟絲帶落山,就到筆架沖溝。
下山路又是多碎石,斜。後段在林中穿梭。
在筆架沖溝,看見應該是山泥傾瀉遺留下的痕跡,一個小型峽谷,場景都壯觀架。
畢竟是在香港彈丸之地看見,別有一番感受。

法藏寺起步

從右邊入鐵絲網



礦場的遺址


U Turn位,不要U Turn,繼續直走

直走就是這個方向,靠右邊走到電塔底

跟絲帶走



石馬坑

小石河一條

轉左上山



第一塊石壁,左邊有絲帶可以跟住上



 第二塊石壁,在右邊有絲帶可以跟住上,這塊難上一點



林中穿梭



我就是在這大石上休息,唔知後面係咪石馬呢?
看來真係走馬看花了

匯合獅尾脊

走回頭一望傻人塔


獅肚坡板,有一日我又會去拜會下




沙田方向









這裡落山,落筆架沖溝











這張幾得意







龍翔道結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