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13

20150513_Switzerland_Geneva_隨影

13 May,2015
Switzerland 瑞士, Geneva 日內瓦

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生活。瑞士是全球數一數二有名物價貴的地方,每一餐飯平均要10瑞士法郎(CHF),即大約90HKD。難得有半日Free Day可以在Geneva逛逛,就隨便在網上挑選了幾個地方走走,包括Lake Geneva 日內瓦湖、Saint Peter's Cathedral and Chapel of the Maccabees 聖彼得大教堂、Vieille Ville 舊城區、Jardin Anglais 英國花園、Jet d'eau 大噴泉、Reformation Wall宗教改革紀念牆。相信這些景點,隨便Google一下也知道位置。

Jet d'eau

瑞士給我第一個感覺,就是靚!不過到處都是法文,在餐廳食飯要查很多字典。夏天去歐洲的好處是日照時間長,可以多去一兩個景點,瑞士晚上九點才日落,可惜早上四點就日出了。

出機場禁區前,有一部機,可以拿到一張80分鐘的免費票。我就先坐火車去Cornavin,再轉往Nations方向的15號Tram,在Butini下車,走幾步路就可以到Geneva Hostel。這是我在網上找最便宜的Hostel,住一晚只要~300HKD,包括早餐、Wifi、Big Locker for your luggage、Transportation Card。這時是下午5時,我就出去逛逛了。值得留意的是Cornavin車站是沒有Cornavin這個字的,只寫了法文Geneve,因為這是在Geneva的中心,害得我下錯了車站。幸好坐在旁邊的美國人,她是住在瑞士的,告訴我當行的路。我也得知原來瑞士的交通是跟香港非常不同。這裡買票是買分鐘的,而不是買站去站。這裡是沒有入閘機,但有人隨時突擊查票,如果發現你沒有買票,就要罰款!有些歐洲的國家,買票之後還要Validate,不然也要罰款!



我坐的是Qatar Airway with one stop, HKG->DOH->GVA


Take the free ticket with this machine

一個我看不懂的Tram地圖

火車內裡的情況,Airport -> Cornavin

 在Nyon下錯了車,就在此等車回Cornavin

驚見瑞士物價的貴

這就是我住的Hostel,出去逛逛啦

Lake Geneva



瑞士很多這樣的草地,很多人也會在草地上有Gathering
可能是野餐,也可能是曬太陽,感覺很Relax一樣
好聽的說是享受生命,難聽的說是比人感覺好Hea、好懶





在歐洲,所有東西也賦與了藝術

 Yellow Boat

有4條Yellow Boat的航線,M1,M2,M3 and M4



 英國花園


很多草地,也有很多一對對的情侶,視若四野無人般親熱
看來開放的歐洲與保守的中國很大對比,有點不習慣





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樂器,但幾好聽,我也企了幾分鐘欣賞
我錄左少少,可以按這個下面連結去YouTube聽一聽


靚車,貴鞋


舊城區



聖彼得大教堂,個門真的很高@@









這是一個在Reformation Wall附近的公園
當中有超過10個大型棋盤
想不到國際象棋在外國如此流行,好健康!



圍棋也有

感覺像哈利波特入面的巫師棋一樣


Reformation Wall











 有狗去廁所用的袋 免費拿
這裡的狗是可以和主人一起坐Tram的

偶然發現Suggested path for walking around in Geneva


發現了M記!入去看看,很貴= =

可以手信用卡買M記




好靚的Streamline















Jet d'eau


買一枝汽水回Hostel飲,要4CHF= =,好貴.....